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宣传 >> 科普讲座进中学 >> 正文

秦品乐副教授受招就处之托走进中学进行科普宣传

发布时间:2018-05-15 17:12:5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让中学了解中北、关注中北,让中北依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展现中北风采,招就处开启了科普走进中学活动。在普及社会科学知识的同时,宣传中北,扩大社会的认知度与影响力,进而推进学校发展。

511日下午,经招就处沟通,受山西通宝育杰学校之邀,大数据学院副院长秦品乐副教授,走进山西通宝育杰学校为高中生做了题为《“互联网+”环境下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的科普讲座。

首先秦老师将深奥的科学前沿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娓娓道来,从AlphaGo人机大战讲到工业机器人运用,从“互联网+”人工智能讲到国家战略,既有基础知识和科学原理,也有学生感兴趣的时事。在科普的同时,积极鼓励学生深度学习,立志成才,为祖国发愤图强。然后,借此引出建校77载献力国防之中北大学,从“人民兵工第一校”讲起,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北大学办学历史、军工特色、学科优势及人才培养成效,并诚邀同学们加入中北。秦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生动精彩,与学生互动热烈,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

此次活动,坚定了招就处开展科普宣传的信心与决心,并恳请各位专家老师多给予支持。

    山西通宝育杰学校创办于1993年,学生2300多名,专职教师150名,是一所集花园、学园、乐园为一体的现代化全日制寄宿学校,先后被命名为山西省文明学校、山西省普通高中示范学校、中央教科所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