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中北大学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有关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5 15:45:1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有关安排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全体师生:

鉴于国内及山西省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经属地政府同意,现就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事宜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1.在读的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按照2022年9月11-12日返校准备。其中省内学生9月11日返校,省外学生9月12日返校。

2.2022级新入学的全日制本科生(不含软件工程专业)和研究生按照9月19日-20日入校报到准备,2022级软件工程专业本科新生按照10月6日—7日入校报到准备,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返校准备

(一)返校条件

符合下述返校条件的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返校。

1.入校前所在地不属于高中低风险地区以及7日内有疫情发生但未调整风险区的地区;

2.入校前本人及共同居住人7日内无高中低风险地区旅居史;

3.入校前7天连续做好居家观察和健康监测;

4.返校途中未在高中低风险地区经停或中转;

5.无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 味)觉减退、腹泻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

6.本人健康码为绿码,不在集中隔离或居家观察期。

(二)有关要求

1.所有学生返并前1-2天内,须提前登陆“太原市检疫登记信息系统”,按照要求进行“抵并预登记”,红黄蓝标人员一律不得返校。符合返校条件的,登记后将本人所乘车次或航班信息、到校时间、本人“三码”(健康码、行程码、同行自查码)、学生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及承诺书与核酸检测信息发送给班主任。

2.所有学生在返校前7日,须每日填报企业微信“中北健康天天报”,返校时须提供48小时(以出具报告时间为准)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体温检测符合要求后方可入校;返校后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7日内自我健康监测。

3.返校途中乘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省内学生建议“点对点”或乘坐省内始发终到车次返校,要注意留存旅行票据,到校后积极配合登记相关信息。

三、入校后有关工作安排

1.按照山西省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全体学生入校后执行静态管理(在读学生自返校日至9月15日;2022级新生从自返校日至9月23日)。静态管理期间,除就医等特殊需求外,非必要不出宿舍,进行网格化管理,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人员聚集。

2.教职工实行动态闭环管理,上下班坚持“两点一线”,持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进出校园,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

3.学校从第三周(9月19日)起视情况转为线下教学,届时未能返校的学生可居家同步线上上课。

4.学生静态管理期间,校内除保留开放超市、药店和银行等生活必需场所外,其余经营场所、运动场所暂时关闭,快递暂停入校,食堂暂停堂食。

5.校内分场所开展核酸检测,三天三检期间学生到指定的场地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其他人员就近到社区的便民核酸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避免交叉混采。

四、其他

1.以上通知安排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属地防控措施适时作出相应调整,学校将及时通知全体师生。

2.所有师生随时关注高中低风险地区的调整及7日内有疫情发生但未调整风险区的信息,高中低风险区域范围按照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每日公布名单为准。

特此通知。

                                                                                                          中北大学

                                                                                                      2022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