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2-08-17 18:50:5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在本科招生工作领导组的领导下,按照招生工作委员会的相关要求,以“抓宣传,展中北实力与育人成果;优计划,促学科发展与高质就业”为工作思路,重点突破山西,稳步推进省外,深抓生源弱省,吸引优秀生源,取得很好成效,在山西普通类文理科全面进入一本,软件工程提升为二本A批次招生;深入实施阳光工程,切实维护考生权益,严格执行政策规定,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在各学院和相关职能处室的大力支持下,自7月4日山西提前批体育类开始,至8月15日上海市综合改革批招生结束,共录取考生8996人(含36个新疆协作计划),圆满完成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任务。

在全国31个省份中除山西一二本混招外,一本招生的省份16个,高考改革招生的省份14个。

我校省外共录取4137人。在高考改革省份中,物理组我校在湖北、湖南、海南、辽宁、江苏、福建等省份高于当地普通本科线100分以上,湖北、湖南、海南、河北、重庆、福建、江苏等省份高于当地特殊类型控制线,历史或不限选考科目组我校在海南、辽宁、河北等省份高于当地普通类本科线100分以上,海南、河北、辽宁、湖南等省份高于当地特殊类型控制线。在一本招生的省份中,理工类在青海、河南、黑龙江、甘肃、内蒙古分别高于当地一本线56分、48分、47分、44分和31分。安徽、新疆、江西、陕西、云南等省份高于一本线20分以上。

山西省共录取4859人,其中软件工程1626人,普通类专业3233人(理工文史类一本录取3141人,占校本部山西录取人数的97.15%,艺术体育类录取92人,占2.85%),除了专项计划外,其余各批次均未参与征集志愿(一本B首次未征集),再次切线录取。软件工程今年由二本B提升为二本A,在计划不变的情况下,录取最低分较去年大幅提升,由去年高于二本线41分增加到59分,仅低于一本线22分,最低位次由去年的66913提升为49249,提高了17664位。

招生录取期间,纪委贾维河书记和赵贵哲副校长亲临录取现场,对招生录取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及工作指导。

目前,已录取新生的通知书已全部通过邮政快递EMS寄出,招就处将继续为新生开学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并对新生咨询进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