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类型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殊类型招生 >> 高水平运动队招生 >> 正文

中北大学2021年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01-13 10:22: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中北大学2021年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招生简章

 

中北大学是一所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山西省人民政府管理的理工为主,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被誉为“人民兵工第一校”。2020年山西省委支持学校率先发展,创建“双一流”大学。

学校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山西省太原市。现有全日制在校生近39000人,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4000余人、国际学生200余人。学校拥有完善的教学、科研设备和公共服务体系。学校总占地2995亩,建筑面积123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近29亿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8.27亿元,学校拥有纸质图书馆藏230多万册、电子图书近136万册,56个中外知名数据库资源。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设有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运动训练两个本科专业和体育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20年运动训练专业获批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学院有教授7名,副教授20名,国际级裁判员3名,国家级裁判员12名,国际运动健将1名,运动健将3名。体育学院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务实求真、广出人才”的办学理念,坚定地朝着“高起点、创一流”的目标奋进。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高校保送录取运动员有关事宜的通知》(体科字﹝2020﹞155号)及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我校制定了2021年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招生简章,现公布如下:

 

一、保送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无犯罪记录,无严重兴奋剂违规记录。

(二)符合2021年高考报名条件,并取得生源所在地高考报名号。

(三)我校仅招收获得男子足球、男子篮球、沙滩排球、跆拳道、羽毛球和田径项目,能够满足以下任一条件:

1. 奥运项目破世界纪录、亚洲纪录或全国纪录(不含青年纪录);

2. 被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3. 被授予运动健将称号,且参加《2021年符合运动员保送条件的竞赛项目及赛事表》所列项目和竞赛,取得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或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或全国体育比赛前三名;

4. 被授予足球、篮球、排球项目运动健将称号。

二、报名方式

2021年2月1日-15日登陆“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手机APP中的“运动员保送系统”(以下简称“系统”)进行报名,并根据系统要求提交相关资料,逾期不予受理。

所需材料为:

(一)高中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力证明(扫描件或照片);

(二)符合保送资格的比赛获奖证书(扫描件或照片);

(三)身份证(正面照片);

(四)电子照片(证件照)。

以上原件自行留存以备查验。

考生应关注运动员保送系统公示审核结果(可随时登陆系统查询审核进度),根据我校要求提交补充材料。

三、提交材料

考生须于2021年2月15日前将《中北大学2021年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审批表》(附件)发送至中北大学招生办公室邮箱(zb@nuc.edu.cn)。

四、录取

(一)我校录取的运动员入学后,就读专业为运动训练专业;

(二)我校根据人才培养需求和专业成绩等择优确定保送录取考生资格;

(三)录取坚持宁缺毋滥原则。

五、信息公开

(一)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高校招生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教学函﹝2013﹞9号)的要求,以及《中北大学校务公开实施细则(修订)》,我校将及时向社会公开招生简章、录取原则和录取结果等信息。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二)我校将及时受理考生来电、来信和来访,切实维护考生正当权益。如有重大违规事件,将及时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公布。

(三)我校将严格实施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依法治考、依法管考,对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现象,决不姑息迁就。凡通过弄虚作假等欺骗手段报考或录取的考生,一经发现,取消当年录取资格,并报送有关部门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四)新生入校后,学校将根据招生政策和录取原则进行体育专业复测,复测不合格者,由学校视情况予以处理,直至取消入学资格。

六、联系方式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编:030051

电话:0351-3922161(体育学院,负责专业方面咨询)

      0351-3922280(招生办公室,负责招生政策及录取咨询)

网址:http://zbzs.nuc.edu.cn/(中北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http://tyxy.nuc.edu.cn/(中北大学体育学院)

短信留言咨询号码:15903463015(工作时间将依据“留言与手机号”进行回复)

微信公众号:中北大学本科生招生

七、其它

本简章最终解释权在中北大学招生办公室,若有与国家有关政策不一致之处,以国家和上级有关政策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