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新生入学前招生咨询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21-08-27 15:59: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 团员关系如何转接?

见入学须知中“智慧团建”,团员档案由高中学校团委密封,加盖团委章,由新生自带交给班主任,0351-3922042。



 

   2、高中档案如何转交?

由高中学校密封后加盖高中公章,然后由新生带入学校,交给班主任,如果是学校统一邮寄,须用邮政快递EMS,地址为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中北大学招生办公室,邮编030051,电话0351-3922280。若有其他档案资料一并放入放到学生档案里。


 

   3、户口是否需要迁移?

根据个人意愿决定是否迁移户口,学校不做强制要求,举办迁移办法见《新生入学须知》中新生户口迁移办法部分。若有其他问题可咨询学校保卫处,电话:0351-3922049


 

   4、请假、休学如何办理?

请假办理     学校规定请假时间不超过两周,请将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复印件、证明材料以及本人所写申请的照片以邮件(zb@nuc.edu.cn)形式发至中北大学招生办。

休学办理   在请假办理的基础上,留下考生的邮箱地址,我校将发送《保留学籍申请表》,请打印填写好后,将表格(一式三份)同(1)一起邮寄至中北大学招生办。


 

   5、新生预征入伍问题

本人填写的《应征入伍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一式两份),经当地武装部盖章后,随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和《入学资格申请表》回寄地址,一并寄至中北大学招生办公室,招生办公室登记盖章后将会根据所留地址,将一份《入学资格申请表》寄回。


   

   6、 助学贷款有关问题

可咨询学生处,电话:0351-3942639


 

   7、宿舍床铺尺寸?宿舍床位安排? 

床铺尺寸为:2米×0.9米;宿舍床位学校提前统一安排。


 

   8、班级学号的获取、网上预报到以及健康打卡的有关安排

见《中北大学关于开展2021级新生网上预报到及健康打卡的通知》,以后如有其他补充,会通过中北大学官网,中北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中北大学本科生招生微信公众号等发布。

《新生入学须知》中未列明的其他问题,可拨打招生办公室电话(0351-3922280)咨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