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我校2021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8-11 11:01:2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我校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在本科招生工作领导组的领导下,按照招生工作委员会的相关要求,围绕“内外群策群力,构建信息网络,招收优质生源,助力中北提升”的工作思路,重点突破山西,稳步推进省外,深入实施阳光工程,切实维护考生权益,严格执行政策规定,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在各学院和相关职能处室的有力支持下,我校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圆满收官。

2021年我校普通本科41个专业类(包括14个大类)面向全国31个省份计划招收8896(含36个协作计划)人,共计录取8896人,其中校主体7251人,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1645人。除了体育和艺术类考生外,2021年文理科全部一本招生的省份有16个,不分批次高考改革招生的省份有河北、山东、上海、浙江、辽宁、海南、广东、重庆、江苏、湖南、湖北、福建、天津和北京14个省份,一二本混招的省份只有山西省。

2021年我校主体省外共录取3996人,文理科全部为一本或高考改革不分批次招生;山西省内共录取4900人,其中主体共录取3255人,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1645人。

在30个外省(市、区)的普通理科招生录取工作中,在14个高考改革省份中,物理组我校在辽宁省投档最低分高于当地普通本科线202分、在河北、海南、湖南、湖北、福建、江苏等省份高于当地普通类本科线100分以上;历史或不限选考科目组我校在海南、辽宁、河北等省份高于当地普通类本科线100分以上。在原有招生模式的省份中,理工类在青海、甘肃、黑龙江、内蒙古分别高于当地一本线61分、47分、41分和40分。

2021年我校主体山西省内共计录取3255人,其中理工文史类一本录取3047人,占校本部山西录取人数的93.61%,理工文史类二本录取104人,占校本部山西录取人数的3.20%,艺术体育类录取104人,占3.20%,省内各批次录取分数线较去年有较大增长。

经过前期的大力争取,今年我校与安徽、山东、重庆、陕西等省份的高校交换了185个计划,面向安徽增加了100个计划、山东增加了50个计划、重庆增加了30个,陕西增加了5个计划,对于计划增加较多省份的录取分数线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明年需要加大生源大省的招生宣传力度。

目前,所有被我校录取考生的通知书均已通过邮政快递EMS邮寄至考生所留地址,各相关单位也正在全力做好新生入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