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中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暨科普讲座在晋城二中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5 08:53:2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中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暨科普讲座在晋城二中举行

 

为做好我校与中学的人才培养衔接,建立双方畅通的信息沟通渠道,宣传扩大我校的品牌影响力,经过前期充分酝酿沟通,2020年12月22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晔、贾建芳副教授,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宋旭东副处长,在晋城市第二中学举行了“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和科普讲座,晋城二中的校领导全程参加了这次活动,为我校和晋城二中搭建了良好的高考招生沟通桥梁。

 

 

签约授牌仪式前,晋城二中马星胜校长、安旭光副校长、梁建国副书记等校领导,与我校陈晔书记、贾建芳副教授、宋旭东副处长,双方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马星胜校长介绍了晋城二中的概况,并对我校授予晋城二中“优秀生源基地”表示了感谢,同时指出:高中与高校对接,建立沟通交流平台,让高校老师走进高中校园,带着学生了解学校和专业,为将来的志愿选择提供参考,意义深远。签约授牌仪式由安旭光副校长主持,王毓霞副校长致欢迎词,陈晔书记简要介绍学校情况,宋旭东副处长宣读保研喜报,在几百名师生的热烈掌声中,陈晔书记与梁建国副书记代表双方学校签约,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结束后,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贾建芳副教授为晋城二中的全体高三和高一学生做了一场题为《高铁的“智慧大脑”——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的专题讲座。贾教授在简要介绍列车运行控制技术的基本概念、分析国外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研究基本情况的基础上,结合我国制定的“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发展战略,分析列控系统在高铁运行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介绍列控系统的未来发展方向。在互动环节中,贾教授向二中学子提问我国高铁的轨距是多少,引起了学生的激烈讨论,现场分发了学校纪念品,贾教授的精彩讲座也激发了同学们对高铁以及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这一专业的兴趣,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在学生心中种下了一颗积极向上的种子,为高中学习生活提供了宝贵的精神食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