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关于2021年寒假回高中母校开展本科招生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9 09:57:2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关于2021年寒假回高中母校开展本科招生

宣传活动的通知

 

全体在校学生:

学生是学校发展的核心,大家对学校的认知和关爱最能直接展现学校风格特色、实力以及学子的前程未来。在校大学生参与学校的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具有其独特性,在提升社会交往综合能力的同时,能够现身说法为高中母校学弟学妹的高考报考起到示范、榜样与引导作用,体现自己的社会价值。2019和2020年的宣传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达到了活动举办的目的。

为充分展示我校风采,进一步增进我校与学生生源地高中的联系,提升我校在高中师生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深对我校的认识、认同,同时调动我校学生关心学校发展的积极性,助力学生社会实践,现决定再次利用学生寒假返家之机,继续开展“寒假回高中母校进行本科招生宣传”活动,并招募本科招生宣传志愿者。

一、活动内容与方式

(一)个人宣讲

1、向高中母校领导及老师表达感谢培养之情。向高中母校学生发放中北大学纪念品,潜移默化地增强学生对中北大学的了解。

2、结合个人的切身感受与所学专业特点、自身兴趣爱好,面向高中母校学生,通过视频、PPT、照片、文字等多样的形式(招生办公室可提供宣传材料等)分享中北大学丰富的学习与生活,增进高中生对我校的了解,并解答学生提出的一般性问题,如学校基本情况、奖助政策、招生计划、专业设置、校园文化与生活等,动员有意向学生报考我校。也可以通过与高中班主任等的沟通完成宣讲,促进各位班主任对本班学生报考的指导。

3、为高中母校学弟学妹提供个性化的学业及报考指导。通过建立微信群、QQ群等方式建立联系并保持持续性沟通,在高考志愿填报期间转发学校招生办提供的各类宣传内容,帮助其完成高考志愿填报(不清楚的内容可随时与招生办公室沟通咨询)。

4、在宣讲活动期间举行线上经验交流会,传授宣传过程中好的经验与做法、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供后续志愿者参考。

(二)宣讲团宣讲

若高中母校在固定时间段举办类似如“大学学子与高中母校学弟学妹经验交流会”等活动,或高中母校可组织提供数百人以上的场地供宣讲,可联合多人(一般以5人左右为宜)组建宣讲团。

二、报名条件

1、在校学生;

2、热爱学校,对学校有强烈的认同感;

3、对招生宣传工作有热情,责任心强,吃苦耐劳;

4、语言表达能力好,沟通协调能力强;

5、大学期间表现良好,有参与社团活动、科研项目、社会实践经历的同学优先考虑;

6、能够以自己的现身说法对高中学弟学妹提供一定的志愿填报指导;

7、能够服从招生办公室的统一安排。

三、活动注意事项

1、开展活动前须与高中毕业母校相关部门沟通,确定招生宣传方案,并征得学校招生办同意备案后方能参与招生宣传工作;

2、必须参加学校招生办公室的培训,未参与培训者不得参与招生宣传工作;

3、活动期间注意提高安全意识,严防人身及个人财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4、着装整洁,言谈举止得当,时刻注意维护学校的声誉和展现中北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5、遵纪守法,遵从高中母校的安排,未经高中母校同意不得私下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6、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宣传学校的特色与亮点,对于不清楚、不明白或把握不准确的问题,暂不予回答或经请示后回答;

7、讲求实效,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和渠道,将宣传效果最大化;

8、开展活动期间如遇特殊情况或重要事项须及时与招生办取得联系;

9、不得向高中学生做出任何关于录取的承诺;

10、认真做好宣传实践报告和外宣心得体会。

四、报名与活动开展时间

1、报名时间:通知下发起即可开始报名,2020年11月27日中午12点截止报名。

2、报名方式:关注“中北大学本科生招生”微信公众号,回复“寒假外宣报名”进行报名;具体情况请加入“中北大学寒假外宣志愿者招募群”进行咨询。

3、培训时间:初步定于12月份,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活动开展时间:寒假期间,具体时间个人与高中母校协商。

五、总结表彰

招生宣传志愿者应于开学后一周内将寒假本科招生宣传实践报告(包括开展宣传活动的具体过程,总体宣传效果,活动现场照片,高中母校关心我校的哪些方面,约有多少学生希望报考中北大学以及自己认为应补充的内容等)与证明统一上交招生办公室,宣传活动的证明须加盖高中母校公章,招生办公室参照招生宣传志愿者活动参与总人数、宣传效果和心得体会评选优秀志愿者并予以表彰和奖励,并将优秀稿件在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和校团委将为参与此次宣讲活动的志愿者提供社会实践证明,同时教务处将给予0.5分创新学分以资鼓励(创新学分仅针对第一次参与并完成本活动的志愿者)。

六、其他情况说明

1、若组建宣讲团,必须指定一名负责人,并且每一个成员必须有合理的分工,提前向招生办公室备案,招生办公室可提供条幅、旗帜或根据宣讲团需求提供相关材料,活动结束后将视宣讲效果对团队进行评优表彰。

2、欢迎已经保研或已签就业单位的大四学生积极参与,以现身说法为高中母校学弟学妹分享经验,提供指导。

3、欢迎往年已参与此项活动的同学们再次报名参加,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以各种方式参与中北大学宣传工作。

4、宣传实践报告和心得体会须本人认真思考总结,不得抄袭,否则取消评优资格。

5、寒假回高中母校外宣志愿者招募QQ群:740151036(省内),941614601(省外)咨询QQ:3186426941,微信公众号:中北大学本科生招生。

6、做好个人防疫措施,如遇疫情加重或其他情况,将会视情况及时通知。

7、活动咨询地点:招生办公室(11号楼七层701)

    咨询电话:0351-3922280

   活动主办方: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教务处   校团委

   活动承办方:招生宣传协会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