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我校2020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9-09 08:38: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我校2020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9月6日,随着吉林体育类录取工作完成,我校2020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招生过程中认真执行《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和我校本科招生章程等有关规定,规范招生行为,在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沈兴全、贾维河、曾建潮等校领导多次莅临招生录取工作现场检查指导招生工作,慰问招生工作人员。全体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制度、提高工作能力,加强规范管理,提升工作精细化水平,确保了我校招生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规范有序。在学院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校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圆满收官。
    一、2020年本科招生基本情况
    2020年我校普通本科36个专业类(包括14个大类)面向全国31个省份计划招收8860人,共计录取8856人,其中校本部主体7151人(占录取总数80.75%),软件工程782人(占录取总数8.83%),朔州校区923人(占录取总数10.42%),顺利完成整体预定计划。
    校本部主体面向31个省(市、自治区)共录取7151人,其中省外录取3728人,占校本部主体的52.13%,山西省内录取3423人,占校本部主体的47.87%。
校本部主体理工文史类一本或不分批次共计招生6438人(其中一本5121人,不分批次1297人),占校本部主体招生人数的90.04%,理工文史类二本录取375人,占校本部主体录取人数的5.24%;体育艺术类录取338人,占校本部主体录取人数的4.72%。
    除了体育和艺术类考生外,2020年文理科全部一本招生的省份有20个,一二本混招的省份只有山西省,不分批次普通本科批招生的省份山东、上海、浙江、辽宁、海南、广东、天津、北京、河北、福建10个省份。不分文理科改革招生省份为浙江、上海、山东、海南、北京和天津六个省份,共招生619人。
    二、省外招生情况
    2020年我校校本部主体省外共计录取3728人,其中文理科(含改革省份不分文理)录取3482人,约占校本部主体省外人数的93.40%,全部为一本或不分批次招生;体育、艺术类录取246人,约占校本部主体省外人数的6.60%。
    在30个外省(市、区)的招生录取工作中,整体生源质量情况较去年有所提升,普通理科中河北、辽宁和福建分别高于普通类本科线175分、170分和128分,湖南、安徽、河南、甘肃和内蒙古分别高于当地一本线60分、57分、56分、48分和43分,黑龙江、新疆和江西分别高于一本线30分以上,广西、四川、湖北、贵州、陕西和青海分别高于一本线20分以上;普通文科中河北、辽宁和福建分别高于普通类本科线101分、99分和87分,青海高于一本线53分,湖南和黑龙江高于一本线30分以上,内蒙古、云南、湖北、陕西、甘肃和西藏分别高于一本线20分以上。不分文理科改革省份山东、海南、天津和北京分别高于普通类分数线106分、91分、65分和62分。
    三、省内招生情况
    1、校本部主体
    2020年我校校本部主体山西省内共计录取3423人,其中文理科录取3331人,约占校本部主体山西省内录取人数的97.31%;艺术体育类录取92人,占2.69%;理工文史类一本录取2956人,占校本部山西录取人数的86.36%,理工文史类二本录取375人,占校本部山西录取人数的10.96%。
山西省本二批A理工类高于二本线55分,文史类高于二本线50分。
    2、软件工程
    软件工程专业共计录取782人,全部面向山西省内招生。录取最低分高于二本线30分(去年高于26分)。
    3、朔州校区
    朔州校区各专业共计录取923人,全部面向山西省内招生。理工类录取最低分高于二本线38分(去年高于28分),文史类高于二本线31分(去年高于25分)。

    以上为我校今年的录取基本情况,我们将继续对录取数据进行总结研究分析,对新生报考及对学校的关注进行调查,为学校的相关部门提供参考数据,为今后招生工作提供信息保障,使我校生源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