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我校在晋南四所优质高中举行“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30 10:23:2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422日至26日,我校先后在临汾市所属乡宁一中、临汾新华中学、临汾一中,以及运城市所属万荣中学举行"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全国模范教师”获得者王强教授,分别在临汾一中和临汾新华中学,作了题为《走进材料科学与工程的精彩世界》的科普讲座,展示了中北大学学科发展水平与整体办学实力。

423日上午,我校在乡宁一中举行“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这次活动得到乡宁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县教育科技局阎江涛局长主持签约授牌仪式,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薛亚奎教授与乡宁一中文宏亮校长签订了“优秀生源基地协议书”,招就处宋旭东副处长授予乡宁一中“优秀生源基地”牌匾,乡宁一中校领导和中层干部,以及高三年级的班主任参加了这次会议。座谈会上,首先播放了“2018中北大学宣传片”,双方代表从办学历史、特色、实力以及升学招生等方面深入交流,加深了两校的合作和友谊。签约授牌仪式结束后,卢冬副县长高度评价了这次活动,希望乡宁一中继续加强与中北大学的交流合作,建设好优秀生源基地,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424日上午,我校在临汾新华中学隆重举行“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高三年级的全体学生和教师参加了这次活动,会后王强教授作了题为《走进材料科学与工程的精彩世界》的科普讲座。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薛亚奎教授与临汾新华中学房和平副校长签订了“优秀生源基地协议书”,招就处宋旭东副处长授予临汾新华中学“优秀生源基地”牌匾,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云霞老师宣读了保研喜报,会议由新华中学常务副校长刘子龙主持,校长王惠宁、支部书记陈丽以及其他学校领导全程参加了这次活动。王强教授分别从材料的地位和作用;成形制造技术体系、应用及意义;世界各国发展战略、走进材料加工世界,以及中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概况等方面,深入浅出,条理清晰地进行了讲解。整个过程秩序井然,气氛热烈,讲座受到全体师生一致好评。

424日下午,我校在临汾一中举行“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会后王强教授为高二年级的学生作了题为《走进材料科学与工程的精彩世界》的科普讲座。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薛亚奎教授与临汾一中张杨管校长签订了“优秀生源基地协议书”,招就处宋旭东副处长授予临汾一中"优秀生源基地"牌匾,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云霞老师送呈保研喜报。临汾一中教导处主任支刚华、教导处副主任李明参加了座谈会和授牌仪式。在座谈中,张校长介绍了临汾一中的基本情况,支主任就教学情况及学生培养现状作了交流。通过王强教授的讲座,学生走近了材料科学与工程的精彩世界,激发了他们对材料科学与中北大学的浓厚兴趣,而这对于站在生涯规划路口的学生来说,意义非凡。

 


425日上午,我校在万荣中学举行“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万荣中学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以及高三年级的班主任参加了这次活动。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薛亚奎教授与万荣中学史旭强校长签订了“优秀生源基地协议书”,招就处宋旭东副处长授予万荣中学“优秀生源基地”牌匾,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云霞老师全程参加。万荣中学卢俊杰副校长主持会议,总支书记柴化仁、纪检组长李康奇、副校长范侠琪参加了这次活动。双方代表就中北大学与万荣中学在人才培养衔接等方面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高校学科优势,支持中学开展素质教育与学科专业科普,指导中学生健康成长,迈好人生职业发展第一步,为我校输送更多更好的优秀学子。


目前在我校就读的乡宁一中学子有71人,临汾新华中学有159人,临汾一中191人,万荣中学230人。这四所学校管理严格,注重素质教育,具有良好学风和校风,为我校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多名同学获得新生奖学金。经过四年培养,今年待毕业学生成绩优秀,继续深造或在军工航天企业就职,尤其是临汾一中4位同学,临汾新华中学1位同学成功保送外校攻读硕士学位。


今年我校将进一步加强优秀生源基地的建设工作,加大招生宣传的力度,让社会了解中北,争取更多更好的优秀学子报考我校,切实提高生源质量,为实现“百年百强”的中北梦积蓄强劲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