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中北大学2019寒假回高中母校开展招生宣传志愿者(第二场)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7 15:41:1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进一步增强各级团学组织服务大局的意识,发挥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1月11日下午4点,招就处联合校团委,在科艺苑举办了"中北大学2019年寒假回高中母校开展招生宣传志愿者培训大会(第二场)"。这是招就处与校团委合作开展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这次参加培训的人员主要是学校团学干部的优秀学生,总计有300多人参加,寒假回高中母校开展招生宣传的活动累计有800余人参与其中,进一步加大了学校的招生宣传力度,扩大学校在全国的影响力。

 

这次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肯定和大力支持,为2019年的招生宣传工作打下良好的开端,必将贯彻落实好刚刚召开的招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生源质量和就业质量,助力中北又好又快发展。这次活动也得到了校团委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中北大学招生宣传协会的同学克服期末的种种困难,辛勤工作,精心准备,培训工作有序进行,圆满完成。

 

 

 

 

首先校团委组宣部副部长焦婷婷老师阐述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以及预期达到的目标,同时也对学生干部在参加本次活动过程中的纪律要求,以及安全等注意事项进行了特别强调。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招生办主任辛振东老师向志愿者宣讲了中北大学的概况,以及本科招生宣传活动的注意事项。辛老师从中北大学诞生的环境、历史沿革、院系设置、校园风光、人才培养、招生工作、实践教学、素质教育、学生社团、校园活动、学生科技创新、学生竞赛、考研与保研、就业工作、科研平台、科研成果、杰出人才等方面全面的介绍了中北大学。让同学们对学校有了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学生的爱校荣校的思维观念。

由于本次活动志愿者将分散全国开展招生宣传活动,为了确保活动安全文明有序进行,由招生宣传协会两位同学对宣讲礼貌礼仪,安全事项和常见问题答疑进行了培训。第一位同学对宣讲技巧的礼貌礼仪,仪容仪表和注意事项进行讲解。第二位同学对活动过程可能出现的人身财产安全、宣讲安全、自身防范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强调。

随后,进行了现场答疑,解决了许多志愿者的疑问。 

最后,由招生宣传协会会长王倩同学对这此次活动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同时要求1月12日下午,参加宣讲活动的团学干部,妥善安排好时间,前往招生办公室,签署安全协议书,领取介绍信,提供制作志愿者证所需照片,以及领取宣讲纪念品和资料等。

 

 

通过本次回高中母校宣传的志愿者培训大会,团干志愿者们对学校的招生政策等相关信息得到了全面的了解,他们将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宣传中北大学的特色与亮点。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能使高中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对中北大学有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扩大我校影响力,为我校争取更多优秀生源,加快我校向一流高校迈进的步伐,还能让团学干部对中北和高中母校,有更深刻的理解,体会到更强的归属感与认同感,同时也增强了与同学、中学老师和母校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