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我校赴大同优质高中回访交流并授予大同二中“优秀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18-11-16 11:20:0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13日至14日,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宋旭东副处长赴大同市第一中学、同煤一中、大同市第二中学等优质高中进行回访与交流活动,期间对大同二中进行“优秀生源基地”授牌。

2016年我校在大同一中和同煤一中“优秀生源基地”挂牌后,报考和录取我校的学生数量逐年增加,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优秀生源基地”建设是我校招生宣传重点推进的工作之一,旨在加强与优质重点中学的交流和沟通,让更多学子了解学校办学特色和招生政策,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目前我校已在山西省内16所省级重点高中签订了“优质生源基地”协议,随着参加四川省南江中学90周年的校庆活动并授予“优秀生源基地”,省外优秀生源基地的授牌和建设工作陆续展开,有序推进。

14日上午宋旭东副处长代表学校授予大同市第二中学“优秀生源基地”牌匾。在授牌仪式和座谈会上,宋旭东介绍了中北大学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就业以及生源基地建设等相关情况,反馈了大同市第二中学目前在我校就读学生情况。大同市第二中学校长王丽介绍了学校的基本办学情况与发展概况,希望中北大学能在指导高中各类学科竞赛、科普进校园以及高中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给予帮助指导,会后大同二中赵子忠副校长陪同参观了校园。

大同市第二中学校始建于1946年,1980年被确定为山西省首批重点中学,90年代被确定为省市示范中学。近年来,大同市第二中学的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为中北大学输送了大批优秀学子,目前在我校就读的大同二中学子有97位,这些学生综合素质高,在校表现优异,赢得了学校的认可,也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优秀生源基地的建立,为高中教育与高校教育的紧密衔接提供了有力保障,对中北大学与“优秀生源基地”挂牌高中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双赢、有着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