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大类招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0-19 17:48:5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0月19日上午,我校大类招生工作推进会在图书馆四层会议室召开。曾建潮副校长、教务处吴淑琴处长、各学院院长和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博处长主持。

曾建潮副校长首先就高考改革情况进行了宣讲与剖析,畅述目前招生变革诸如志愿填报模式逐渐由“学校+专业”向“专业+学校”过渡、大类招生等,对我校探索试验班、推进大类招生工作进行了安排,并由此进一步推进我校生源质量的提升,希望各学院广泛征求意见,结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依据自身情况,探索学科试验班培养,以适应高考改革人才培养新模式,最后要求各学院结合本院实际提出按试验班、大类或专业三种形式招生的方案,进一步推进大类招生工作。

李博处长就实行大类招生的目的,我校2018年招生录取工作、山西各录取批次相关数据统计情况和大类招生优势与劣势进行了分析,同时针对目前全国其他高校按大类招生和试验班招生情况进行了简单通报,并对我校2017年和2018年大类招生专业的录取情况进行了说明,随后指出希望通过推进大类招生和与外省高校互换计划,增加出省招生计划,提升山西省招生层次、优化生源结构。

各学院针对大类或实验班招生后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认真探讨。吴淑琴处长指出,招生与培养息息相关,并就大类或试验班招生后的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分流的办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